close

以前,從沒想過自己會踏上手工西裝訂做店這條路。

以為好好唸書,大學或研究所畢業後找一份穩定的工作,然後結婚生子這樣,徹底的傳統保守女性觀念!(笑)

結果現在完全顛覆了過去的念頭,不僅學非所用就算了,更一頭栽進了手工西裝的世界,也因為如此,開始去了解到手工西裝的逐漸沒落。現在年輕一代的人大多認為手工西裝是老一輩的人在穿的,且聽到手工西裝的價錢也多會打退堂鼓。

我發現這個時代,「手工」突然崛起成為流行趨勢,很多事物只要前頭加上「手工」、「手作」,價錢往往可以翻漲好幾倍,品質=價錢,這點我是認同的,但我指的價錢是「合理的價錢」,你開給客戶怎樣的價錢就必須要有同等的品質,而手工西裝的價格是否有那個價值,在我了解手工西裝的製作流程後,我想是值得的,因為一套好的西裝真的需要時間。

 

首先在訂做一套西裝前,充分溝通是一定要的,顧客將自己的需求、考量告知店家,店家才會知道你想要的方向,以幫你挑選 合適的布料,並設計適合你的版型;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布料、樣式,可以請店家幫忙,相信以店家專業的角度,應可以得到不錯的建議。

當然帶著你想做的樣式圖片去給店家看也是可以的,現在的手工師傅經過溝通,多可做出時尚又流行的款式。

確定需求後便是量身了,量身師傅會準確的量出顧客的身型尺寸,並掌握身材上的任何小細節,像是斜肩、駝背、扁身、凸肚...等,以確保西裝做出來是完全合身的。

尺寸量好後就交由經驗豐富的打版師傅製版,他們會根據身型尺寸繪圖打版,經過專業的剪裁刀工,進行假縫的動作,一套西裝的好壞在這裡即是關鍵。

 


















在西裝完成前,會有一個假縫試穿的步驟,假縫是指用線暫時固定縫合處,使西裝有一個雛形,讓顧客先試穿,確認是否合身,並做最後的確認及修改,到這裡大約需要七天最後到西裝完成總共需要約二個禮拜的時間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以上的步驟對手工西裝而言缺一不可,一個步驟都不能忽略,也因此訂做手工西裝往往要花上較多的時間。


一套西裝從無到有,結合了手工師傅對西裝的熱忱,更注入了他們的心血,每個過程都是為了能給顧客一個「品質」。


用時間及專業磨出一套好西裝,
成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chi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